close

最近要去鹿港玩的同學請注意
有些古蹟是正在整修的

如果是特意要去看
雖然不會撲空
可是就感受不到思古之幽情了

例如: 意樓(慶昌行)就是一個
雖然還可以看到月窗跟楊桃樹
不過不好取景

中山路那邊是新的出口
九曲巷這邊其實才是本來慶昌行的大門
也用鐵籬笆圍起來了
不知道整修完, 門上極富創意的"長慶", "宜昌"還會不會保留

不過確定的是那個有趣的"對我生財"已經拆掉了

二月之前就已經開始整修的慶昌行
到現在應該還沒弄完
因為(如果是地震損毀)我知道的說法是:
搶修要快, 維修要慢

七月經過古蹟保存區發現
另ㄧ個大家可能比較不會去逛的古蹟
是日治時代設立的公會堂(現改為老人會館)
也在整修中

大家不太會去介意老人會館
不過我對這裡有點感情
因為小時候我還在這裡上台表演過小提琴
二十五年前...

鐵籬笆旁的遊客跟賣棉花糖的小販

施工單位用趣味的彩繪來美化突兀的鐵籬笆

附帶一提的是
龍山寺業已整修完畢
(還舉辦過整修完畢的開張典禮)
不過不確定鐵屋是否都拆除了

鐵屋如果拆除了
我要趕快去紀錄戲台跟中埕
不管再怎麼維修保養
消失的東西就是消失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