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看到小娟學姐這個留言
我想到以前念大學時發生過的一件趣事

以前我跟影中人(發明"蟲來不知道"一詞格主)是大學室友
大三剛搬進新宿舍的時候
第一天在清理房間
突然不知道從哪裡竄出來一隻蟑螂影子跑過腳邊
我跟影中人兩個大男生
一聲不響二話不說不約而同都跳到床板上...

我用脆弱的眼神看看對方
暗示他可不可以"處理"掉那隻蟑螂
只見影中人不疾不徐臉不紅氣不喘的對我說:

"看什麼? 我也怕蟑螂..."

事隔多年
我已經忘記後來兩個人是怎麼戰戰兢兢下床板的
蟑螂後來到底有沒有"解決"掉?
(我想也不用去跟影中人求證了
他一定會像得了老年癡呆症一樣嚴詞否認這件事)

這是十七八年前的事了
現在兩個人老早都已經各自結婚成家生子了
說也奇怪
從大女兒誕生的那天開始
我就不怕蟑螂了
(老婆也是)
見蟑螂, 拖鞋立刻伺候
保證牠穿腸破肚屁滾尿流

只不知
一天到晚拍兒子女兒
也很愛拍昆蟲的影中人
現在還怕蟑螂否?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