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1025遊行那天
我因為有事較晚到現場
三點從林口上交流道
塞車到那邊僥倖找到停車位已經是下午四點半
所以剛好接到第二大隊(反一中教育)隊伍最後面的計程車隊

我沒有刻意再往前追人龍
(再前面是長老教會)
就以正常步伐速度走在計程車隊"旁邊"的馬路
看起來就像一個人的遊行

因為是正當的遊行
我當然是走在大馬路
而非騎樓下

照理說這是遊行隊伍還沒結束的位置
應該要實施交管的
可是我後頭的警察
幾乎是每當計程車隊一過block紅綠燈沒多久
就迫不及待開放交管區
讓摩托車衝進來
(其它車種我不知道
因為我後來是被機車騎士威脅到)

記憶中
當我走到羅斯福路要轉自由廣場前約兩個block
(那個地方剛好有工地, 可是切確位置我不記得了)
居然就有七八台摩托車衝過我的身邊
最不可思議的是
其中一台後座有載人的機車騎士
高速呼嘯而過時
還回過頭來對我"嗆聲"說: "喂! 好危險啊!"
(奇怪! 還在遊行的隊伍
警察怎麼可以開放交管讓機車衝進來呢?)

機車群往前騎沒多久
剛好遇到紅綠燈
一堆機車跟遊行的人就夾雜在馬路中
險象環生
等我想到應該把那個作出"危險動作"的機車騎士拍下來時
疾跑到人車陣中
卻因為認不出那人面孔而作罷
現在想起來
其實只要拍人車交雜的險象也可以
可惜我當場反應沒那麼快
忘記記錄下現場影像

事後我回想
包括看到幾則有關警察偏頗性執法的離譜新聞
就"合理懷疑"起來
也許這是"中華人共和國的警察"搞的小動作

至於那名嗆聲的機車騎士
應該就是屬於那種空洞沒有靈魂的次等文盲()吧
完全不知道這個遊行帶給台灣的意義
以至於會做出這種幼稚的舉動

次等文盲機車騎士的話"喂! 好危險啊!"
乍聽只是挑釁式的人身攻擊
但在我聽起來卻像是在說:
"對支那政權與馬先生嗆聲遊行的舉動, 好危險啊!"

不過我倒覺得
整天渾渾噩噩過日子當次等文盲
不知道該認同啥
也不知道敵人是誰
被人家賣了還幫人家數鈔票這些人
很可憐
靈魂也很危險...
"喂! 次等文盲好危險啊!"

:
"文盲"者, 不識字者
通常被當作國家發展的負向指標
不過還有比文盲更不如的"次等文盲"
(卻沒有被當作影響國家發展更大的負向指標)
係指那些看得懂文字
卻沒有獨立思考能力者

在台灣
有很多自認為中國靠北人
大都是看得懂文字
卻無法辨明真偽獨立思考者
被黨國教育與統霉鋪天蓋地指鹿為馬洗腦成功的人
造成台灣民主乃至經濟發展遲滯的主因之ㄧ

***

補收錄活動當天照片(09/0913):

1.

2.

3.

4.

5.

6.

7.

8.

  
 

9. 不要怪牠
牠沒有投給先生

10.

11.

12.

13. 巧遇學長

14. 已成歷史的自由廣場

15.

16.

17.

***

本文被收錄於: 芒果日報1027/08頭版社論 (因芒果日報日前遭雅虎奇摩不當移除, 原連結已佚失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