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兩天ㄧ夜的宜蘭行
跟台南家人在太平山腳道別
她們繼續南下花蓮...

我們ㄧ家4.5口(昨天)從宜蘭回來
回程採用"Greedy method"的方式
(這是啥?)

所謂"Greedy method"
ㄧ般翻譯成"貪婪演算法"
是演算法裡用來解決問題的ㄧ種方法
用白話講就是:
"短視近利"

"短視近利"這句形容要用中性的角度來看
才不會誤解原意
並沒有文學上負面的意涵
只是在形容一種處理資料的作法
講得文謅謅一點, 也就是:
"只看(選擇)我當下的最佳解
不管整體或未來如何"

如果資料長得好
Greedy method可能剛好就是最佳解法
如果運氣不好, 也就是資料長得不好
Greedy method反而可能就變成最差的解法
或解不出來

所以我們昨天的Greedy method成效如何?

1. ㄧ開始是上礁溪的交流道大塞車(還有一個小車禍)
Greedy method告訴我們要往前走
不要上交流道

2. 然後是9號北宜跟2甲濱海
看地圖9號北宜ㄧ開始就是九彎十八拐
Greedy method告訴我們要走較平坦的2甲濱海
(pm5:00東北角天色就暗了, 開始後悔沒走北宜)

3. 近瑞芳時
遇到62號快速道路指標
"之前好像開過, 會不會接中山高? 忘了..."
Greedy method告訴我們要走熟悉的平面道路
(後來慢慢推進到中山高路口, 才發現62號也接過來了, "我咧!")

4. 然後是十八標跟平面中山高
Greedy method告訴我們要走十八標
約pm6:30"路過"三重

這裡有個小插曲
原本行程中還預定要去格友向日葵三重的店突擊"微服"交關
結果...
"路太過"了

我南下一號中山高是開十八標
下了十八標...
"咦? 已經接收費站了? 三重咧?"
這時才發現
原來那個要開平面高
"我咧, 這條路大概走過101次了, 還不知道喔?"
原來自己也很烏龍
(好吧! 那只好先記在牆壁上
下次有機會再去"微服"交關)

pm3:35離開太平山腳
7:00多才到達林口吃飯
(還漏了三重向日葵的點)
這就是這ㄧ次採用Greedy method的結果
又累又餓...

我們唯一能做的事就是:
詛咒雪隧大塞車...
p.s.真的在雪隧塞到車的人不要罵我啊
我只是在阿Q我自己而已

再p.s.繞去向日葵格子看一下
原來他們的店星期天公休
沒看清楚...
還好昨天沒去
不然就撲空了
這是這次Greedy method惟一的好處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