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每一段戀曲都有一首歌
即使是暗戀也是

下班的時候
老婆在車子上放了一塊舊CD
裡面有這首歌
新寶島康樂隊的"多情兄"

我跟老婆說:
這首歌會讓我想起大三大四的日子耶
大三大四時我暗戀過班上一位女孩

這首歌約當就是那時候出的
雖然心情跟歌詞表達不完全一樣
"...作你去嫁別人, 心肝真正凝, 低路的男性真不幸哦~
作你去嫁別人, 糟蹋咱的情, 上界憨是多情兄~"
可是每當陳昇跟黃連煜唱到這一段時
心裡總是會恨恨的
自顧埋怨起那個女孩不知道我的心情

就這樣苦苦暗戀著的心情
過了兩年...

以上影音轉貼(版權): http://tw.youtube.com/watch?v=raiU66LP9VE&feature=related

後來呢?

到了大四快畢業的時候...
(反正以後也不會遇到了
不如破釜沉舟
大不了釜破舟沉而已)

我寫了一封信
緊緊保護好放在懷裡
在一個細雨的夜裡
送到她手裡

頭髮上還沾著雨水
我從懷裡小心翼翼取出這封信給她
生怕不小心
弄濕了信封上她的名字

"咦? 給我的信?"
看到我淋溼的頭髮她說: "要不要我拿一條毛巾給你擦一擦?"
"不用了, 還有事, 我先走了
等我走了, 妳再慢慢看"
就這樣離開
那是畢業前夕的事...

然後呢?

兩個月後
(當兵前夕)
這女孩就變成我的女朋友了
(什麼嘛? 這麼好追, 那幹嘛撐兩年啊?)

而且
這個女朋友現在又變成了我結婚十二年的老婆

***

後記:
不然
你以為我還有命在這裡講這段暗戀別人的故事給你聽啊?
如果女主角不是我老婆

再後記:
那兩年跟那兩個月的故事?
這以後再慢慢講

後來知道前面這段故事的單身朋友
都千方百計的要跟我要那封信
看看裡面到底寫了些什麼?
可惜 ..|||
現在版權是在我老婆手裡
我也不能作主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