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螟蛾科是鳞翅目當中的大科
但是身型都不大
擁有長長帥氣的觸角

查這隻螟蛾的時候
有的網站/格子將牠歸類為"野螟蛾"
有的將牠歸類為"水螟蛾"
(搞不好野螟蛾就是水螟蛾, 這我不清楚)
嘎嘎老師那邊把牠歸類為"野螟蛾"
但是是什麼野螟蛾就沒再細分出名稱了

第一次發現這隻螟蛾的時候
我第一個就想起小時候常看的科學小飛俠(第三代)座機旋風斯巴達
(這樣應該會被猜出我的年紀
"哇! 好懷念的卡通啊!")

也許有人不認同
"哪有? 一點都不像"
不過我的第一印象就是這樣
這也沒辦法

因為找不出更精確的命名
姑且這樣稱之了
也許有格友知道
可以告知一下

特寫看一下

旋風斯巴達螟蛾的斑紋其實很華麗
嘎嘎老師還用"彩繪"來形容牠的斑紋
可惜我沒把牠帥氣的觸角再拍明顯一點
不然就更迷人了

***

嘎嘎網上這隻野螟蛾的資料

介紹科學小飛俠的網站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