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青澀的
年老的皺紋
從山城的日子開始長大
我只是一座多情的客棧
亙古以前
就一直在等待著
等待著遠方過客的你

梅雨季節一過
我料想
你就會帶著一壺心情上路
那時
月色正掛在東邊的枝枒上
滿山也開滿了星子般的芒花

竹杖一只
芒鞋一雙
當你爬上這山頭
我就會用燒酒染紅整個江湖
最不甘心
這山頭的幾片雲
蓋住了日出的狂傲
你來時的山路

馬蹄
從風櫃來
南方的海上
因此常常吹來放肆的海風
冬天總是最急的落日
我怕還來不及藏好你的容顏
就在雪花中
凋謝

***

前記:
因為"酒且斟下 . 某去便回"的文太長了
所以把詩的部份剪出來貼成另外的文

如同前文所說的
現在我肯定不會(don't want)寫這種詞溢乎情的詩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