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剛開車去三重向日葵店裡(阿信鵝肉快炒店)
路滿好認的
店就在大馬路旁

我開車過去時看到她跟她先生都在
停好車再走過去
先在對街外面拍了店招
走進去時她已經不在了

她先生(老闆)問我: "吃什麼?"
我說: "羊肉燴飯"
"帶走?"
"這裡吃"
老闆應該不會認識我

廚房在外邊
吃飯的位置在裡邊(有冷氣)
我進去的時候
裡面已經有一桌客人
我稍微鬆了一口氣
(這樣我這目標才不會太明顯)

燴飯作好之後是大女兒幫忙端進來的
年紀還很小的大女兒比我想像中身高高一點
已經在幫忙店務了
真乖巧

吃到一半時
向日葵才從我後面店內出來走過去

我低著頭吃飯
怕被認出來
吃得有點心驚膽跳
而且我身上還穿著"台灣派部落格"的衣服(出門時忘了換掉)
心想: 搞不好會被認出來

我還趁他們沒看見時
偷拍了我點的燴飯
(可惜只有一個人, 又是低調微服出巡
所以沒有點招牌鵝肉試試
不過燴飯也不錯吃)

也偷拍了店裡牆上掛的ㄧ幅海豚拼圖

向日葵三個女兒都在(外邊)
小女兒進來跟媽媽撒嬌說要喝西瓜汁
向日葵笑笑沒好氣的說: "我們家就有西瓜了, 喝什麼西瓜汁?"
那小女兒也不吵
笑笑覺得好像本來理所當然就會碰釘子的走出去(隔壁)
後來向日葵又跟另外兩個女兒有一些家常的對話

我覺得她跟三個女兒的互動好像朋友喔
對話的感覺都很好

吃完之後
我低著頭跟料理櫃後面的向日葵付了賬
"羊肉燴飯"
"七十塊"
心裡偷笑她還沒認出來

轉出店門
我就去找果汁店
但是走了好遠好遠的路
都沒找到賣西瓜汁的
大都是連鎖的飲料店, 沒有西瓜汁

已經七點了
車水馬龍的三重市
溫度還很高
讓我滿身大汗

後來
我終於在很遠很遠的菜市場裡找到ㄧ家果汁店
我買了兩杯西瓜汁跟兩杯西瓜冰沙

然後
我問隔壁店的老闆: "自強路跟重陽路交叉口怎麼走? 我從那邊過來的"
那老闆驚訝說: "你從那麼遠的地方走過來喔, 真佩服你, 怎不騎摩托車?"
我說我不是當地人: "我開車來的, 車停好了, 小孩說要喝西瓜汁"
老闆就很熱心的跟我指點回去的路

我回到向日葵的店
她兩個女兒(老二跟老么)坐在店隔壁的彩券行門口
我偷偷把西瓜汁拿過去
跟小女兒指指店內問說: "妳媽媽在家嗎?"(明知故問)
接著就把西瓜汁推給她說: "跟媽媽說有個小海豚拿這個西瓜汁過來"

小女兒有點猶豫: 怎突然出現一個陌生人拿著西瓜汁跟她搭訕
二女兒也看著我們的對話
我跟小女兒說: "妳剛剛不是說要喝西瓜汁?"
她很勉強的輕輕點了頭
我說: "妳就跟媽媽說是剛剛在店裡吃羊肉燴飯的客人叔叔拿給妳們的"
然後...
我就趕快跑了

過完街
我在斜對角
看見小女兒已經跑去跟向日葵講了

我回到車上
打了他們店裡的電話: "喂, 請找向日葵"
老闆好像不知道我要找誰
我又說: "我找老闆娘"
老闆才知道

向日葵來接電話
簡單寒喧之後
我跟她說: "我怕妳會覺得西瓜汁有下毒, 不敢喝, 所以還是打電話跟妳們說一聲"
她說其實她剛剛就覺得我很像(小海豚)
可是又不敢過來認
(其實如果她過來認
我也會裝傻說: "啥? 什麼小海豚?")

她說她還問小女兒: "是不是點羊肉燴飯的客人?"
結果小女兒根本不清楚是點啥的客人
呵呵

雖然走了好遠的路
我覺得還滿有趣的
真想留下來看看那小女兒喝西瓜汁滿足的表情
不過既然是微服出巡
還是選擇"神龍見首不見尾"比較高竿一點好了

雖然只有短短一頓飯時間不算相處的相處
卻感覺這家人好親切
家人彼此之間相處感覺也很溫馨

他們的店址在三重市自強路一段316號
電話上面的照片裡有
有空可以去交關喔!
(不過星期日是公休的
記得, 以免撲空)

***

後記:
因為要順便幫他們打廣告
所以這則文是放在"餵豬的方法"類別裡

還有啊
To: 向日葵的小女兒
"以後千萬不要再理會陌生的怪叔叔了
就算是他拿著西瓜汁也一樣喔!"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8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