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Email對話去函:
"From: 大偉
To: "Lu澄淮"
Sent: Wed,27 Aug 2008 12:16:42 Asia/Taipei
Subject: 鹿港衙門?
澄淮兄:
我回鹿港
在大有街拍了幾張照片
相片裡這ㄧ戶
我記得以前聽某老師介紹過是鹿港舊時衙門
不知道印象有沒有錯誤?
 
如果是(衙門)
你知道他的歷史嗎
如果不是
那現在可以跟誰問呢?
 
Sincerely yours
Ta-Wei Shih / 施大偉"

回信:
"大偉兄:
 
        在暗街仔(編按: 即今大有街)的這間古厝據我所知叫「施快公廳」,是我們后宅施姓所有。據說是前清施姓補快居住之宅第,歷史我還要查,不過我略知傳奇一二。我小時候我ㄚ嬤曾告訴我,暗街仔頭一位老ㄚ嬤(很久了),有一天走過古厝時,從外面看到大廳有人坐在樓井欄杆上雙腳晃動,她想說是誰如此調皮,就往裡面探頭看個究竟,哇 不得了!看不到上半身,她嚇得趕緊奪門而出...
 
       這是我所知道的,如果要知道比較完整的資料,應該可以問問仕賢 (Email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施澄淮"

從泰安宮穿過來暗街仔
ㄧ個寧靜的午後
看到施快公廳台階前正在打盹的貓

仔細看
還斷了隻腳

施快公廳立面側拍
可以看到立面保持完整的古造建築
門檻也使用完整長度的的杉木
(以當時規模來講算很長)
相片右下方正在曬茶葉

出了暗街仔
左彎進市場頭吃了ㄧ碗豬血湯(文後po)
再繞回來
貓咪已經睜開眼睛了

眼尖的老婆發現
台階上的花盆裡有ㄧ株幸運草
各位也看到了
今天應該會很幸運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