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今天在格友yosi那邊發現了aNobii

十秒鐘之後
我就註冊完了
並建立了第一筆書籍資料
(點這裡看我的網路書櫃)

這是一個可以免費註冊的網路書櫃
註冊完
只要輸入你手頭擁有(或曾經擁有)的書籍的ISBN < 翻到書本後面看看
它就可以自動地幫你抓到相關的書籍資料
並且很快的在網頁上建立起你的書籍清單

應該還有其它附加價值
例如(我目前想到的):
顯示書籍的閱讀狀態
給予書籍評分或評論
可以在aNobii上找到擁有同樣書單的同好(更近一步交流討論)等等...

不過到目前(09/0812)為止
我只建了一筆書單
所以也許還有其它附加價值
想當然爾的被我漏掉了

(對於免費提供系統的aNobii而言
當然也有它的附加價值
這邊就不多說了)

就誠如yosi說的:
"雖然一開始只要輸入ISBN和處理一些簡單的編輯就好
書本的數量一多
哪怕是簡單的作業也會變得複雜"
我們家的書也是多到我自己無法估計
所以即使只是輸入ISBN整理書單
對我來說也已經是一個大陣仗了
這只能慢慢來建了

喜歡買書看書藏書的格友
可以參考看看

***

後記(09/0813):
我發現除了直接輸入ISBN以外
還有比較方便的作法
(不過如果是要系統性的建立書目的話, 這會打亂腳步)
例如: 如果有同作者的書系
可以直接在aNobii中搜尋作者名
"啪"一堆書目就會跑出來
檢視如果是自己的版本之後
直接按書單右邊的"加入">"我的書櫃"
(已加入自己書櫃的書會直接顯示已在"書櫃"上)
然後再直接去做批次編輯
就可以了

如果在aNobii別的書友有那邊
有看到自己尚未輸入的書單
也可以像上述那樣直接加入自己的書櫃

如果要一筆一筆輸入ISBN的話
最好是一個人念
一個人key
1+1的效率會>2

另外跟輸入效率無關的一件事
我發現aNobii也允許書友們
如果發現了書籍資料短缺或錯誤的情形
可以直接在系統上提出新增或修改建議的訊息給管理者

***

我的網路書櫃

yosi對aNobii的介紹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bloph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3) 人氣()